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繁体
  • 智能推荐

助力乡村振兴 深圳狮子会向广西百色捐赠600万元
信息来源: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17:48:32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狮子会“乡村振兴”帮扶广西联合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百色举行,当天向百色市捐赠慈善物资及慈善款600万元,解决老区医疗遇和教育等到实际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粤桂协作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粤桂两省区和深圳市党委政府关于新阶段东西部协作的工作要求,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广西乡村振兴。粤桂工作队与深圳狮子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谋划公益行动推动广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jpg

  启动仪式上,深圳狮子会秘书长赖卓妮介绍了深圳狮子会广西“乡村振兴”联合服务活动的具体安排,此次活动开展医疗器械捐赠、教育助学、地贫儿救助、免费白内障手术等公益行动,涉及慈善物资和现金总共600多万元。百色市投资促进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及农业农村局对百色的产业发展、区位环境和资源禀赋进行宣讲。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和深圳狮子会第二副会长聂向东分别致辞。粤桂协作工作队领队邝兵表示,深圳和百色因脱贫攻坚阶段东西部协作而携手,也会因两地未来的区域发展战略而共赢。

  深圳市残联、深圳狮子会这次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广西联合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的政治担当和人文情怀,也体现了狮子会的“四出”精神,希望深圳市残联、深圳狮子会与粤桂协作工作队共同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将此行动打造成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范例,也希望深圳狮子会的企业家们能够发挥好深圳与广西两地的优势,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也能促进自身事业的发展。

3.jpg

  在当天的活动中,深圳狮子会到百色市田阳区南山小学捐款捐物合计63万元;到田东县祥周镇中心卫生院捐赠医疗器械价值400万元。在广西期间,深圳狮子会在河池环江县、凤山县开展“光明行”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156例投入23万元,到靖西市开展向红军遗属捐赠等活动。(来源:粤桂协作)

附件下载:
相关法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