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繁体
  • 智能推荐

深汕协作工作获全国人大代表点赞
信息来源: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8:03:17
人工智能朗读: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畅谈“百千万工程”的深圳贡献,其中,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天亿马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学沛点赞深汕协作工作。

  深圳与汕头的对口缘分始于2021年7月,首批75名干部帮扶汕头三区一县13个镇。去年6月,结合产业协作新任务,增派19名干部。

  两年多来,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指挥部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协作工作走深走实,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2.2亿元,与深圳结对的1区3镇14村入选全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

  “深圳以‘百千万工程’为总抓手,对口帮扶协作汕头,不断深化产业、就业、人才、科技、民生等领域帮扶协作,以‘头号工程’的力度,高标准、实举措促进了汕头市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展现了深圳的担当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天亿马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学沛表示。

  汕头的高质量发展,与深圳同频共振、彼此协同。在强化产业协作方面,深圳、汕头两市已挂牌成立6个区(县)共建特色产业园,支持汕头在深圳设立了7个“反向飞地”,首批43家汕头企业入驻;在壮大乡村产业方面,深圳除了安排2000多万元支持南澳县后宅镇西山科技农业休闲综合体项目建设,还谋划了75个见效快、收入稳的小产业项目,推动村集体经济“进阶换挡”。

  指挥部还将乡村建设作为落实“百千万工程”的基本任务,持续改善县镇村发展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助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完成苗木种植1.5万株;改善乡村风貌,安排1.7亿元资金,支持当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26家帮扶单位筹集资金实施了120个微实事项目,解决了一批当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具有“特区+特区”“核+副中心”的特殊性,两年多来,深圳助力汕头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不断深化两地深度协作,为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出了深圳贡献。

  “我对深圳的对口帮扶协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深圳能继续发挥科技产业市场优势,强化深汕创新协同和产业协作,实现更高层次的双向赋能、共赢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马学沛说。(来源: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 )


附件下载:
相关法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