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繁体
  • 智能推荐

驻陶河镇帮扶工作队:精准实施技能培训,以人才振兴赋能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发布时间:2022-12-27 13:43:07
人工智能朗读: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技能培训既是提高劳动者素质的需要,也是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需要。在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与驻陶河镇帮扶工作队(以下简称为“帮扶工作队”)共同努力推动下,选中汕尾市安全生产协会面向海丰县陶河镇户籍人员开展低压电工上岗证培训。

  12月23日下午,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陶河镇2022年低压电工培训开班仪式暨首次线下授课”在海丰县陶河镇下边村委顺利举行,陶河镇党委副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德垒,陶河镇组织委员郭大生,下边村党支部书记徐秀红,汕尾市安全生产协会聘期老师朱展枢、黄蓓蓓,帮扶工作队有关同志及培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德垒同志首先对与会同志及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本期低压电工培训的基本情况,并对学员培训作了动员和鼓励,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掌握技能、收获友谊、实现能力提升,用所学的技能知识助力乡村振兴。随后,朱老师紧密结合培训和考证等内容,对低压电工的基础知识进行详实的讲授,将学员领进了系统学习电工知识的大门。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操,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按照《低压电工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大纲和考核标准》的要求,从电力安全知识、电工基础知识、实际操作技能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涉及20多项内容,共计148学时。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历来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对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多次研究,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投入优质资源。在前期细致的调研基础上,通过派驻干部与业务部门加强沟通对接,精准识别对口帮扶地区技能培训需要,推出本期电工证技能培训班,以培育技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为培训能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和参与,确保培训实效,通过帮扶工作队全力配合做好前期动员、报名、开班及协助后续教学管理,希冀真正培养出陶河镇掌握“金刚钻”的技能人才。

  此次培训得到陶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辖区群众的热切关注,培训还未开班报名人数就爆满,最终选出30名符合要求的陶河镇户籍学员,所有培训费用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承担,培训结束学员考核合格都可以拿到全国通用的低压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为群众创业增收又多了一条门路,真正让群众培训有“渠道”,就业有“门路”,增收有“途径”。

  自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组团帮扶陶河镇以来,积极发挥资源优势,通过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等方面,累计投入物资120多万元;在实地走访调研时,向重点帮扶驻点村的脱贫户进行慰问;指导派驻干部对接各方资源,已完成2项帮扶项目申请,累计金额达56万元。接下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以技能培训为抓手,持续推动有效的帮扶举措,大力推动陶河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1227134206.png

附件下载:
相关法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