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繁体
  • 智能推荐

驻城东镇帮扶工作队:爱心采购解民忧,用心关怀促增收
信息来源: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发布时间:2022-12-14 15:48:37
人工智能朗读:

  为用好消费帮扶这个抓手,更加广泛、更加有效地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近日, 深圳市龙岗区委(府)办采取“以购代扶”的方式到海丰县城东镇进行消费帮扶,采购大嶂村的“一村一品”皇帝柑逾2000斤,惠及城东镇658户困难户,有效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消费帮扶是推动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帮助群众增收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引擎,驻城东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以下简称“工作队”)自入驻以来,不断开拓思路,多途径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此次大嶂村皇帝柑的采购,不仅架起了城东与龙岗的桥梁,帮助农民稳增收,打通产业帮扶“最后一公里”,也拓宽了新恒泰公司产品的销售渠道,实现产业帮扶,巩固新恒泰公司对原贫困户的分红基础。

  在此之前,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东镇政府已投入507.5万元,其中,大嶂村新恒泰公司投入了71.7万元,供大嶂村71户困难户分红,城东镇投入了435.8万元,供分散村587户困难户分红。

  在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联农带农作用的基础上,深圳市龙岗区委(府)办派驻的前方干部,驻大嶂村第一书记,在前期走访调研中发现大嶂村新恒泰公司在发展中面临资金短缺问题,为做好纾困惠企促发展,驻大嶂村第一书记与工作队金融助理通过多次现场考察调研,最终成功为新恒泰公司放贷730万元,助力新恒泰公司顺利完成企业转型,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提高了新恒泰公司对困难户的分红。

  在“消费”与“金融”的双重帮扶下,工作队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为新恒泰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帮扶,做好产业振兴。下一步,工作队将持续加大消费帮扶工作力度,从城东镇的实际需求出发,进一步提升结对帮扶工作实效,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来源:深圳汕尾帮扶)

微信图片_20221214154738.png

附件下载:
相关法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