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繁体
  • 智能推荐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8:00:34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5日,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握好、运用好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更好武装头脑,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工作。会议特邀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深圳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龚晓峰作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干部线下参会,广西、新疆、西藏、汕头、河源、汕尾、潮州前方指挥部(工作队、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线上参会。

  会上,龚教授以“深圳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长板、短板、新板”为题开展专题辅导。龚教授指出,深圳要下好新质生产力这盘“先手棋”,要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突破,加大基础研究领域投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掘培育一批优势企业和相关研究机构,坚持企业主体的创新地位;要全面深化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提升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要大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数字化人才,深化人才制度和体制机制改革;要以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为形成新质生产力保驾护航,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更好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

  刘卫翔在总结时强调,全局干部要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不仅要悟透新质生产力的定义、主要特征、基本内涵、重大意义,更要创新方法论,依托深圳实际,深入思考如何补齐短板、拉长长板、锻造新板,为我市未来的发展提速增效。他指出,全局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和业务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把智慧的种子播撒到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之中。

附件下载:
相关法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