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繁体
  • 智能推荐

粤桂协作帮扶广西文旅产业对接会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08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粤桂协作帮扶广西文旅产业对接会在深圳举行。会上,粤桂协作深圳结对帮扶广西各区县文化旅游部门代表结合《粤桂协作文化和旅游帮扶协作工作方案》的可操作性、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结对帮扶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取得良好成效。

  近年来,粤桂合作不断深化,携手推动粤桂协作持续迈上新台阶。两省区文旅厅合作密切,每年都联合开展节庆、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广东特别是深圳,已成为广西的重要客源地。2023年广西接待广东游客1.69亿人次,同比增长100.6%,占区外游客的33.7%。粤桂协作工作队、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扎实做好粤桂协作的各项工作,取得喜人成就。深圳百强企业深圳霖峰控股集团在南宁投资建设牛湾文化旅游岛;深圳市南山区为龙胜县筹建万人界红色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涉旅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启动了“为村共富乡村—美好乡见”马海村试点建设项目,引进了桂林市长发小寨博物馆有限公司,携手资源、龙胜打造了“行源至胜”半程马拉松公益性质的特色品牌赛事;都安瑶族自治县利用广东财政帮扶资金完善了文旅基础设施,提升了人居环境和农文旅融合,成功打造了农文旅融合的乡村振兴示范村;2023年4月18日,首趟深圳至百色旅游专列—“深百号”正式开行,为两地互送游客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法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