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繁体
  • 智能推荐

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召开工作例会,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09:25:59
人工智能朗读:

  岭南春来早,奋进启新程。1月30日,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召开工作例会,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谋划落实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任务,以“实干+巧干”的干事姿态,真抓实干、攻坚发力,全力以赴抓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翔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就开年手头工作情况和新一年工作计划分别汇报发言,各分管局领导进行补充点评,并对各处室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卫翔局长指出,刚刚召开的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传递出明确信号,要激发新状态、提振精气神,听后大家很受振奋,下一步全局要认真学习领会并抓好落实。

  结合工作例会,卫翔局长再次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在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要求:

  一要以更加宏伟远大的追求抓发展,拓宽视野、提升境界,站在全国看深圳、着眼全球看深圳、站在未来看现在,树立干就干一流、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的理念,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二要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抓发展,想尽一切思路、用尽一切办法、竭尽全身力气,以最优的政策和最优的服务,创造最好的发展氛围、最好的创业生态,让工作进度始终快于时间进度,切实把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全部抓实干好、见到成效,源源不断汇聚更多产业、企业、资本、人才,不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三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抓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和党中央关怀,牢记党的二十大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始终保持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一天紧似一天干、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起团结奋斗打开新天地,只争朝夕开创新未来,一路向前创造新奇迹,把深圳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深圳最大贡献。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卫翔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承前启后抓工作。市委书记、市长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年前对我局有关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有的还提出了明确时限要求。我们要聚焦市领导工作部署,把深圳精品展销中心、“飞地”产业园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不断出精品、出速度。二是立足全局抓工作。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要积极加强与部委、国家局及省厅省局的沟通联系,全面掌握有关工作部署、工作动态。同时,要加强学习和能力提升,提升专业水平,努力成为乡村振兴行业的专家、能手。三是提高效率抓工作。虽然我局工作效率有很大改观,但还要持续提高,从流程再造、流程优化等方面想办法,服务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争先创优抓工作。全局上下都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赛龙夺锦,年初定下的指标计划,年底要兑现承诺。新的一年,大家要拿出干劲、冲劲,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努力推动我局工作有更大起色,取得更大成绩。

 

附件下载:
相关法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