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繁体
  • 智能推荐

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召开《从“历史的底牌”中感悟“中国式”文化发展》主题学习分享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09:36:31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2日下午,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召开本周干部学习分享会。局领导刘卫翔、林更斌、李家山出席分享会,林更斌主持会议。

  市委农办秘书处干部王吉祥作此次学习分享,他将自身感兴趣的历史文化带到了主题分享会上,结合平常的所思所想,从“历史的底牌”“感悟‘中国式’文化发展”两个方面,以《从“历史的底牌”中感悟“中国式”文化发展》为主题进行分享。

  王吉祥浅谈了对中国梦“中国根”“中国魂”的理解与认识,和大家一起感悟“中国式”文化发展,引用了大量的历史和社会文化素材,将枯燥的“历史课”讲得颇为吸引,还不时引得现场的历史爱好者的切磋讨论。

  学习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局领导对感兴趣的内容作拓展延伸,各处室干部也结合分享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通过今天的分享会和驻点一年的交流学习,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深圳公务员身上有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他们学习能力强、业务素质高、自信心强,在工作之余,也不断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他们让我看到了工作和生活可以有更多的空间和可能性。”寻乌跟岗学习干部潘德祥说到。

  李家山分享了院校读书报告会和学员讲堂等学习方式,以及“充放电”学习模式,指出要给干部学习压力,促其成长,通过学习思考实践和再学习、再思考、再实践,提高个人素质,促进单位工作。

  林更斌说,此次分享内容丰富深刻,体现了局青年干部深厚的文化修养与见识,受此次分享会启发,建议以报题、导读、谈体会等形式,推动分享会再升级,营造全局干部崇尚学习、人人学习的良好氛围。

  刘卫翔总结,此次主题分享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体现了局干部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精神面貌。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不断赋予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他要求全体干部要增强文化自信,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历史要经验、向传统要智慧,增强文化底蕴,结合工作推动文化传承和创新。

微信图片_20230112110421.jpg

附件下载:
相关法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