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繁体
  • 智能推荐

粤桂协作再推进,消费帮扶显成效——资源县再获“圳品”
信息来源: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11:03:59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标准促进会发布2022年全国获得“圳品”认证企业和产品名单,由资源县粤桂协作办推荐的——广西资源县丰绿生态种养开发有限公司的新绿萝卜获评“圳品”,资源县已连续两年荣获“圳品”。

  金紫山丰绿生态种植基地位于资源县十里平坦,其中高山萝卜共168亩,每年可产840吨萝卜,海拔高度为1500米,种植环境良好,萝卜个大貌白,为纯天然绿色食品,并建成一条蔬菜清洗包装流水线,已形成规模化种植,保证食品无污染、无公害。

  在资源县粤桂协作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县农业农村局大力开展“圳品”宣传工作,积极向企业宣传“圳品”认证后带来的效益,充分调动企业申报“圳品”认证的积极性。通过组织资源县长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资源县丰绿生态种养开发有限公司、资源县启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资源县源祥养殖专业合作社、资源县金紫商贸有限责任公司5家企业6个产品申报“圳品”认证,今年“新绿萝卜”不负众望,荣获“圳品”。

  自2021年资源县启动“圳品”认证工作以来,县粤桂协作办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多措并举,提升消费帮扶成效。一是政策激励。通过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制定出台“圳品”基地建设和品牌认定的扶持政策,整合粤桂协作资金,鼓励扶持企业和新型经济主体开展“圳品”认证,提高企业对“圳品”申报的积极性。二是梯次培育。坚持“挖掘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原则,逐步发动了2批共计10家资源农业企业进行了“圳品”认定申报。通过以“圳品”建设为抓手,努力提升资源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水平,探索新形势下粤桂消费帮扶、产业协作新机制。

  下一步资源县将充分借助粤桂协作东风,依靠资源县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独特优势,持续推进“圳品”认证工作,推动两地产业优势互补,促进资源县供深基地与深圳市场经营渠道等要素的有效对接,不断扩大资源县绿色有机农产品在深圳市场的供应份额,助推全县农产品消费内外双循环,保障农民增收,推动农业乡村振兴。(来源:粤桂协作)

微信图片_20220909110252.png

附件下载:
相关法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