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繁体
  • 智能推荐

广东、广西联合调研督导组赴田林县开展粤桂协作工作调研督导
信息来源: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0:56:08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粤桂两省区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切实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推动粤桂协作各项重点工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督查专员李冠强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粤桂协作工作队副领队韦浩一行于2021年11月11日至12日到田林县开展粤桂协作工作调研督导。百色市乡村振兴局领导杨通明、陈次平以及县人民政府县长韦建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吉林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督导组一行前往田林县利周瑶族乡爱善村,考察深圳市光明区援建项目——利周瑶族乡现代农业产业园。该项目通过引进深圳企业,联合利周瑶族乡村集体经济联合公司,种植高效葡萄和试种日本网纹瓜及其它果蔬产品,通过资产管理使合作社集体经济获得收入,项目建成后将惠及贫困户674户2646人。同时在田林县利周瑶族乡爱善村(乡村振兴示范村)调研。作为县、乡打造的旅游、采摘示范村,爱善村交通便利,发展葡萄园基地、田螺养殖基地、油茶种植基地等项目,正在规划特色水果采摘园、无边游泳池、沿河樱花漫步休闲路等配套项目。随后,还到田林县良种油茶产业示范基地、田林县潞城旺吉工业园木材加工厂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在现场,调研督导组对我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但也提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我县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实际,拓宽工作思路,推进项目实施进度。

  下午,调研组在田林县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田林县人民政府韦建明县长汇报2021年田林县粤桂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及“十三五”期间粤桂协作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田林县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以及新阶段粤桂协作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可行性建议和指导性意见。 

  会上,李冠强督查专员充分肯定了田林县粤桂协作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田林县高度重视粤桂协作工作,在筛选资金项目方面精准,结对帮扶工作做得非常扎实,人才支援力度也很大。表示下一步田林县要进一步继续严格按照新阶段粤桂协作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以及落实两省区年度帮扶协议所确定的任务,用好广东财政帮扶资金,加快推进粤桂协作项目,同时也要当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规划和建设和数字乡村的建设,安排专业负责项目台账资料的收集,确保顺利通过2021年东西部粤桂协作考核。(来源:粤桂协作)

  图为调研组在利周瑶族乡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法规/解读: